作者: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數學系教授 許志農
 
每年冬天,來趟花蓮之旅,幾乎成為例行公事。住英雄館,或宿美人館,便宜又方便,而且散步就可以到達液香扁食店,吃碗扁食是那晚必做的晚課。白天散步在花蓮港邊的腳踏車步道,想著悠游在海裡的翻車魚,生長在山邊的芋頭,真讓人食指大動。回家時可別忘了帶點曾記麻糬或百年老店惠比須的花蓮薯。有位邱姓大學同學住花蓮真好,每次都帶給我不同的體驗。記得有一次,晚上開車帶我到花蓮的山上品茶看花蓮夜景,讓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更有一次,帶我到遠來大飯店眺望整個花蓮地區燈火通明的景色。當然,到光復糖廠吃冰或安通洗溫泉也是不可免的啦。
 
每次到花蓮出差,心情特別愉快,除了當作散心外,參與數學競賽的宜﹑花﹑東考生也不是很多,無論是口試或閱卷都輕鬆。記得有一次,一道題目是這樣出的:
 
(閱讀全文,請下載附加檔案)
 
 
附加檔案:
FileFile size
Download this file (meet5.pdf)meet5.pdf97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