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編: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數學系教授 許志農

為了紀念在數論等方面有傑出貢獻的數學家、教育家─華羅庚教授,於1986年始創全國性大型少年數學競賽活動,即「華羅庚金杯少年數學邀請賽」;此為教育廣大青少年從小學習、熱愛科學的精神,激發學習數學的興趣、開發智力、普及數學科學為宗旨的活動。並於2006年在香港聯合發起並舉辦首屆兩岸四地華羅庚金杯少年數學菁英邀請賽;其宗旨為加強兩岸四地青少年之間的交流和往來,此每兩年舉辦一次的菁英賽是華杯賽的延續和補充,並將華杯賽的精神不斷發揚光大。今年是華羅庚教授誕生一百週年,八月於台灣鹿港舉辦的菁英賽更具有意義;「第三屆兩岸四地華羅庚金杯少年數學菁英邀請賽」試題提供給您參考。

(閱讀全文,請下載附加檔案)
 

附加檔案:
FileFile size
Download this file (lungtengmath_13th.pdf)lungtengmath_13th.pdf11775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