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編: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數學系教授 許志農

培養生活化數學問題的察覺、轉化、解題、溝通、評析等能力,一方面可增進學生的數學素養,且能適切地應用數學來提高生活品質,另一方面也能加強其數學的思維,有助於個人在生涯中求進一步的發展。而數學測驗的目標旨在鼓勵學生對類似數學問題的解決,進而培養思考解決問題的習慣。然而,學生參加數學測驗得學習弄懂問題癥結所在,並經由分析題目的變化後與初始定義的聯結,從而尋求各種不同的解題方法。因此,數學測驗應導向學生透過測驗與學習,了解數學並非只是死背公式與熟練計算,而在於實務上的應用與生活是息息相關。若您有常有這樣的想法,一定不能錯過許教授分享的這篇文章。

(閱讀全文,請下載附加檔案)

附加檔案:
FileFile size
Download this file (lungtengmath_12th.pdf)lungtengmath_12th.pdf3375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