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編: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數學系教授 許志農
 
將直線的傾斜角分成0<θ < π/2、θ = 0 、θ = π/2、π/2<θ <π 四類,結合三角函數的概念來討論直角坐標平面上點到直線的距離公式,一起來看看李維昌老師精闢的分析喔!
 
99 課程數學課本第二冊第4 章數據分析單元介紹使用「最小平方法」求二維數據的迴歸直線方程式,並進而使用迴歸直線來做預測。但是若有兩組數據,且已經分別求出各自的迴歸直線,那麼我們如何知道哪一組的迴歸直線較適合用來做預測呢?蕭善夫老師即將帶領我們探討二維數據的迴歸直線用來做預測時,所產生的誤差。
 
關於行列式的幾何意義,您知道多少它的秘密呢?江慶昱老師利用「行列式二三事」來告訴您!
 
科普好書何其多,本期特闢一個新專欄,請洪萬生教授推薦好書,絕對讓您受益無窮。
 
延續上一期「膾炙人口的Morley 角三等分線定理(一)三內角的情形」,此次繼續由趙文敏教授介紹下一個主題-「膾炙人口的Morley 角三等分線定理(二)三外角的情形」,千萬別錯過囉! 
 
(閱讀全文,請下載附加檔案)
 
附加檔案:
FileFile size
Download this file (218_20121108004419.pdf)218_20121108004419.pdf15496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