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編: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數學系教授 許志農
 
什麼是「數創遊戲」呢?由字面顧名思義就是「數學創意遊戲」。如何讓數學變的有趣、引發學生對數學的學習興趣?許教授的〈數創遊戲讓孩子就是愛FUN學〉帶給您不一樣的數學體驗。
 
本期收錄〈111學年度普通型高級中學數學科能力競賽〉試題(填充題),提供給您參考。
 
李仁喆老師的〈用高二數學解國小五年級之複合面積圖形〉,用高二數學來重新詮釋看似簡單,但背後又有一點複雜的國小五年級數學題目。
 
過圓外一點可作兩條切線並得兩個切點,除了常見的幾個方法外,是否還有其他作法呢?葉善雲老師的〈橢圓與拋物線的切點公式〉,將為您帶來新的思路。
 
三角形等線段和的充要條件有哪些呢?由吳孝仁老師及賈映倫老師的〈三角形等線段和的充要條件探討〉將與您一同來探討。
 
李維昌老師這期的〈拉瑪奴姜恒等式的證明〉,將為您帶來拉瑪奴姜恒等式另一種不同的證法,敬請試拭目以待。
 
長生不老,是許多人的夢想,假如有某種藥在有限條件下能增加一個人的壽命,那麼此人還可以再活多少年呢?翻開動手玩數學,來測驗一下!
(閱讀全文,請下載附加檔案)
附加檔案:
FileFile size
Download this file (lungtengmath45th.pdf)lungtengmath45th.pdf38035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