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編: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數學系教授 許志農
 
Excel 具有計算功能和圖表工具,〈Excel 在矩陣四則運算的應用〉中,Excel 軟體提供矩陣的計算,促使矩陣解決聯立方程式等問題,讓我們活用Excel 吧!
 
〈一個相關係數的弔詭〉中,預估答對率和實際答對率之間的相關係數,可以檢視學生程度、分析試題等。應避免人為因素、社會因素影響臺灣統計學的發展。
在沒有電子器材的狀況下,該如何計算對數值呢?〈對數值估算法則〉一文,我們來一探究竟吧!
 
在〈數學競試問題的直觀組合解法與其推廣的組合恆等式〉裡,藉由組合的概念以直觀的方法來解釋競試題目,並推廣一些組合恆等式。
 
本期收錄〈104 學年度臺北市普通型高級中等學校數理及資訊學科能力競賽數學科試題〉,快來動手試試自己的實力!
 
大陸心算神童申克功,只花十三秒算出複雜的根式,答案究竟是多少呢?翻開動手玩數學,跟著許教授一起來解密吧!
(閱讀全文,請下載附加檔案)
 
附加檔案:
FileFile size
Download this file (lungtengmath_29th.pdf)lungtengmath_29th.pdf4526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