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編: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數學系教授 許志農
 
我們普遍相信:數學是大自然的語言,亦是一種研究模式的科學。舉凡車庫尺寸、成本估算、平面設計甚至是點滴速率,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事物、規律,可以用數學來描述,延續上期的 PISA 試題,讓我們看看更多有趣的新試題吧!
 
人們時常過於相信並依賴自己的直覺,〈模式:一個美麗的錯誤〉一文,點出在尋找模式時,我們「大膽假設」之後,千萬別忘了「小心求證」。
 
拜現代科技之賜,「翻轉教室」如今蔚為風潮,然而,誘發學生主動學習的動機,讓他們在課堂前願意花些時間預習,是科技外殼內,「翻轉」真正的核心,〈翻轉教室教案分享〉以一位教師給予學生的學習單為例,分享其對教學方式的改進,編輯室希望能
拋玉引玉,激發更多精彩的設計!
 
事物之間的巧妙連結,往往令人讚嘆不已,在〈巧思求范德蒙方陣的反方陣與偶遇拉格朗日插值多項式〉裡,述說兩者在數學小鎮漫步,於巷弄轉角的一場邂逅。
 
許教授精挑細選一篇〈2015 IMO 數學試題〉,快來看看有怎麼樣的新題目吧!
 
在希爾伯特迷宮裡,究竟白球與黑球要如何相遇呢?翻開動手玩數學,跟著許教授一起來解密吧!
(閱讀全文,請下載附加檔案)
 
 
附加檔案:
FileFile size
Download this file (lungtengmath_28th.pdf)lungtengmath_28th.pdf4298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