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編: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數學系教授 許志農
 
現在最夯的PISA 試題來囉!從教授精心挑選的PISA 試題中,我們可以從中發現,生活周遭裡充滿著數學的影子,裡面的試題除了可以讓我們動動腦,活化腦細胞外,更可以提供給老師們給予學生不同的學習情境,讓學生面對未來生活可能遭遇的問題可以活用思考,快先搶先翻閱吧!
 
〈無窮調和級數〉、〈二次曲線的中點弦與弦中點軌跡〉究竟藏有什麼有趣的事情呢?快快翻開本期文章一探究竟吧!有趣的機率問題,好玩卻常常讓人有摸不著頭緒的時候,跟著〈獨立事件,獨立在哪?〉這篇文章,一同進到好玩的機率問題裡吧!
 
話說「真相只有一個,真理越辯越明。」數學家之間互相提出問題,互相解決問題,從每一次的來回辯駁中,各自又可得到更多的數學觀念,也讓數學的世界更有趣,我們快來看看〈追隨代數大師尤拉在解方程式上的天才之旅〉、〈從組合意義來看一道競賽試題〉,從中您是否也可以發現什麼呢?
 
熱騰騰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數學系104 學年度大學甄選入學指定項目甄試試題〉出爐囉!快來看看這次甄試考了些什麼題目,也讓自己小試身手吧!
(閱讀全文,請下載附加檔案)
 
附加檔案:
FileFile size
Download this file (lungtengmath_27th.pdf)lungtengmath_27th.pdf5001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