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輔助圖】
1. 從\(A\)點作\(\overline { AB } \)的垂線,並在垂線上取\(\overline { AD }=\overline { AB } \)
2. 從\(D\)點作\(\overline { AC } \)的垂線,交\(\overline { AC } \)\(E\)點。
3. 連接\(\overline { CD } \),\(\overline { BD } \),且\(\overline { BD } \)與交\(\overline { AC } \)交於點\(F\)點。
 
 
【求證過程】
在直角三角形\(ABC\)外作輔助線,形成另外的直角三角形,先說明圖中部分的三角形全等或相似,再利用相似形「對應邊成比例」的性質,來推出邊長的關係式,最後將圖中的三角形利用拆解來算面積,再將等式整理,推出勾股定理的關係式。
(閱讀全文,請下載附加檔案)
附加檔案:
FileFile size
Download this file (A025.pdf)A025.pdf205 Kb